清半夏当归

还没想好叫什么的脑洞。。。。

  那年他7岁,整个世界都在崩塌。
  他从来不像哥哥一样安静乖巧,深受父母的疼爱,他获取关注的办法就是惹各种麻烦。别人都说,他的眼睛活泼得不像话,不管他又惹些什么麻烦,看到他的眼睛,心也会软三分。顽皮,机灵,好奇心,这个年纪的男孩子的特质他一样不少。
  那天他放学时故意躲开了自家司机,偷偷溜回家,到家时已是暮色四合。但迎接他的不是妈妈焦急又略带责备的眼神,也不是爸爸严厉而又不失关切的责备――他家门前停满了车,院子里灯火通明。
  这是怎么了?他不解,却有不详的预感告诫他别再靠近。
  他摇摇头,将这些通通驱赶出脑海,略带犹疑地向院子走去。
  一只手从后面捂住了他的口鼻,将他拽到暗处。
  他想叫喊不得,便用劲一咬,那人吃痛松手,转身一看,竟是管家。
  “小少爷”管家捂着自己的伤口“不要过去。”
  “为什么?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他不解,直觉管家不会害他,但仍远远地望着家门。
  “老爷夫人和大少爷刚刚遭遇伏击,生死未卜,现在在里面的是本家的人,他们应该。。。。在等你。”
  他只觉得荒谬。他爸爸是个本本分分的生意人,只是小有资产而已,在本地根本没有什么名气,伏击?搞错了吧?本家?没有听说过有什么宗族啊。。。。可是为什么他全身都在发抖?
  “不可能的安伯,你莫要骗我。”
  “你可还记得老爷给你的半块玉佩?”
  他点点头,仍是不解。
  “你好生想想,老爷给你这玉佩前后有没有说过些什么?”
  他将挂在脖子上的玉佩残片从怀里拽出,摩挲着,却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  他有些急了,眼泪簌簌往下淌――“安伯。。。我不知道。。。我不知道啊。。。我爸爸妈妈在哪里。。。我要见他们。。。”

评论